海南省药监局实施21条药品领域助企纾困措施

  • 2022-09-21 09:56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海南省药监局发布《关于实施药品领域助企纾困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围绕鼓励药械研发创新、优化生产流通许可、提升审评审批效能、高效开展检查检验、强化政企服务措施等五方面提出21条措施,助力海南省生物医药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通知》明确,在鼓励药械研发创新方面,对重大创新品种、首仿品种、重大项目等实施专人负责,提前介入,在产品研发、临床试验、注册申请等全过程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支持生物医药合同研究组织(CRO)落户海南,制定实施促进发展专项措施,支持医疗机构与CRO加强合作;强化药品监管部门、乐城先行区、海口高新区三方会商联动机制和工作联系。


  在优化生产流通许可方面,积极引导生物医药企业落地海南,对于持有人申请药品生产许可证(B证)的,可附条件审批;受让外省已上市品种的,可免于提交转出方所在地药品监督部门出具的同意受托意见;鼓励企业通过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开展委托生产,加强信息沟通和监管协同,开展跨省注册质量管理体系结果互认,实行“审评-查验”联动等。


  在提升审评审批效能方面,持续畅通医疗器械审评审批通道,企业申报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的可采信原注册资料;加速第二类医疗器械审评审批,第二类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时限压缩至45个工作日;强化药品上市后变更指导,对企业无法确定变更类别或对变更类别意见不一致的,加强沟通交流;实施政务服务事项容缺受理,对规定事项在非关键性材料有欠缺或瑕疵、不影响实质性审核,且承诺在限期内补齐材料的,可先行受理等。


  《通知》还明确,要高效开展检查检验,优化现场检查流程,创新检查模式,减免部分现场检查,持续畅通药品注册检验绿色通道。要强化政企服务措施,加强政策解读,深入开展“政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系列行动,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持续强化药品日常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