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净月分局有效监管化妆品市场

  • 2022-09-21 13:44
  • 作者:郑策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提升化妆品监管效能,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净月分局多措并举,保障百姓安全用妆。


  净月分局提供综合服务,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助力企业壮大发展,营造社会共治氛围。一是大力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为化妆品经营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开展多渠道、多样化的培训活动,帮助企业搭建多样化服务平台。二是制作化妆品法律法规系列科普视频,充分运用线上平台科普化妆品监督管理法规文件。三是推出网络调查问卷帮扶市场主体,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帮扶企业经营发展。


  聚焦薄弱环节,净化市场环境。净月分局重点聚焦薄弱环节,有效净化化妆品市场经营环境。一是利用春秋开学时机,着重规范校园周边化妆品店、商场、市场摊位的化妆品标签规范管理、化妆品功效宣传、进货查验制度等经营行为,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化妆品使用安全。二是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常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购进渠道及储存是否符合规定,相关产品是否涉及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充分利用“智慧监管”5级贯通平台,开展化妆品广告网络监管工作,加大案件线索排查力度。三是开展儿童化妆品监督检查行动,对进口化妆品商店、孕婴品商店、大型商超进行监督检查,积极普及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知识,提升民众对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的认识。


  积极对标高位,加强队伍建设。净月分局积极开展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多样化化妆品监管业务学习活动,以学促进、以练代训,形成对照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形成齐头并进的工作氛围。在队伍建设上始终对标高位,建立健全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采取“现场观摩”“以案说法”“实战培训”等方式,培养基层“一专多能”和“善抓落实”的复合型人才。通过先进基层所分享化妆品监管档案、监管台账、监管工作等,化监管难点为监管亮点,形成具有基层化妆品监管特色的宝贵经验。(郑策)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