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东义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 “2022山东义齿行业普查”启动

  • 2022-09-21 15:23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由山东省药监局主办、山东省义齿制造行业协会承办的2022山东义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2022山东义齿行业普查”工作在会上启动。


  据悉,“2022山东义齿行业普查”工作于今年9月至12月期间开展,对全省义齿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义齿材料设备生产经营企业等开展普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持证情况、合规情况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等,全面了解山东省义齿行业发展现状,及时掌握产业动态趋势。


  山东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吴世福在会上表示,义齿修复作为维护人们“口腔美丽与健康”的重要手段,其产业发展与群众生命健康和幸福生活指数密不可分。近年来,山东省义齿企业数量猛增,在产业规模集聚的同时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尤其值得关注。此次开展普查工作体现了协会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普查工作组及普查对象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普查工作与自身发展和行业未来高质量发展统筹考量,通过开展普查摸清底数,形成普查报告,为行业发展和科学监管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希望全省义齿生产企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式,稳步实现品质升级、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义齿龙头标杆企业、品质标杆企业、生态型标杆企业。山东省药监局将与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一道,共同织密“监管网”,为群众“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保驾护航。


  研讨会从行业监管、人才支撑、政策导向、生态引领等方面进行分享及对话探讨,引领山东省义齿行业品质升级。山东省义齿制造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就义齿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路径进行主题分享。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行业监管与义齿企业高质量发展、多元要素影响下的义齿品质提升关键要素、数智变革时代的义齿行业“生态未来”等话题依次发言,共同为义齿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来自山东省药监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一分局、各地市场监管局的监管人员,山东省义齿制造行业协会、山东省义齿生产企业及高校的相关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研讨会。(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