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举办医疗器械生产监管政策法规培训班

  • 2022-09-23 09:38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9日至20日,安徽省药监局举办医疗器械生产监管政策法规视频培训班,进一步落实医疗器械注册人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全省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和监管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安徽省药监局副局长许伏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培训班上,相关专家对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对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企业负责人的相关职责进行了重点讲解。与会的监管人员还就如何提升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效能、如何强化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综合治理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企业负责人需要深刻认识当前医疗器械安全管理形势,着力解决当前医疗器械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管理思维缺乏、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严守医疗器械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医疗器械注册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生产品质医疗器械,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依法依规生产,履行医疗器械生产相关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持续完善质量体系,不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管理,履行好产品全生命周期责任;要强化风险控制,建立健全医疗器械风险防控机制,让企业质量管理跑在风险前面。坚持守好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以优质的产品、良好的服务、出色的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冯玉浩)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