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开展《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活动

  • 2022-09-23 16:01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白山检查分局(以下简称白山检查分局)在辖区开展《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保证药品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


  白山检查分局将执法检查与普法宣传工作深度融合,将普法嵌入执法检查中,每到一个县区,就将企业质量、生产管理等相关人员组织起来,就药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知识做讲解培训,让企业知道错在哪里,怎么改正,今后应该怎么做,违法违规怎么处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药品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和企业生产经营能力水平。


  执法人员以日常监督检查为契机,为企业送去《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图册,同时有针对性地向涉药单位讲解《条例》相关规定,特别强调违法行为所带来的法律风险,使涉药单位充分了解新法的严肃性和处罚力度的严厉性。同时,督促涉药单位加强自我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合法规范经营。通过持续的送法活动,提高了企业及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依法经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白山检查分局还联合社区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围绕“强监管 保质量 促发展 守权益”主题,通过电子滚动字幕、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新实施的《条例》及药品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对药品法律和用药安全的关注度。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及法律法规500余份,接受咨询200人余次。(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