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三分局“三结合”开展中药生产专项检查

  • 2022-09-23 16:27
  • 作者:徐楠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第三分局(以下简称第三分局)“三结合”开展中药生产专项检查。


图为第三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企业检查药品生产管理过程。

图为第三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企业检查药品生产管理过程。


  与日常检查结合,说理式检查模式贯穿始终,持续提高法律和质量意识。第三分局坚持问题导向,严查物料管理、生产投料、生产过程、质量管理等情况。将说理式模式贯穿检查过程,将事理、法理、道理、情理融为一体,对检查发现的缺陷问题,让企业充分认识存在的风险隐患,持续提高法律和质量意识。截至目前,第三分局共检查中药生产企业15家次,下达告诫信1家,责令整改11家。


  与监督抽样结合,明确重点抽检品种,提高抽样靶向性。第三分局将中药抽样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在检查工作开始前,及时召开碰头会了解中药抽样要求、重点、注意事项等内容,重点抽检不合格率较高品种和容易掺杂掺假中药品种,提高抽样靶向性。安排专人牵头负责抽样工作,定期调度中药抽样进度。截至目前,中药专项已完成抽样42批。


  与稽查办案结合,严肃查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生产秩序。专项检查中发现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第三分局及时启动案件办理程序,采取控制措施,快速防控、消除风险隐患。依法严惩违法违规企业及其相关责任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徐楠楠)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