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药监局第四分局举办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的实施与管理经验交流会

  • 2022-09-26 10:54
  • 作者:于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落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关注度,加快医疗器械“身份证”落地速度,9月23日,北京市药监局第四分局(以下简称第四分局)举办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验交流系列活动之第五讲: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的实施与管理经验分享会,辖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


图为医疗器械唯一性标识(UDI)的实施与管理经验交流会现场。

图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的实施与管理经验交流会现场。


  会议邀请了行业内UDI运行良好且实施成熟的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经验分享。首先,介绍了UDI的相关知识,包括UDI相关的法规要求,以及UDI的发码机构、术语及定义、结构组成等,同时建议各企业多参加相应的UDI知识培训,充分了解UDI相关的知识和法规要求;其次,讲解了UDI的实施流程,重点介绍了企业代码申请、商品条码办理、编码规则、信息系统注册等关键步骤;最后,以生动的事例分享了企业UDI的管理经验,围绕人员分配、体系文件建立、硬件配置、条码检测、仓储管理五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于宁)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