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监局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 以傣药标准建设为突破口助推傣医药产业发展

  • 2022-10-24 16:28
  • 作者:许晓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工作要求,近日,云南省药监局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调研,主动作为,有效地助推云南省民族医药发展。


  该局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一线论证、一线问效,针对傣药标准问题把脉问诊、精准施治。把脉问诊在一线。该局领导带队深入西双版纳州傣医医院、西双版纳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了解傣医药发展现状,探讨傣药发展瓶颈问题,并对傣药标准研究工作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该局第一时间抽调民族药专家赴西双版纳州深入了解傣药标准历史沿革,研讨傣药饮片标准的解决路径,并联合当地傣医药专家对照《云南省中药材标准》中傣药标准进行梳理、论证。通过充分论证,明确了101个傣药饮片标准,创新性解决傣药发展多年无饮片标准的瓶颈,一举填补了傣药饮片在全国无标准可依的空白,在傣医药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许晓锐)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