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药业集团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 2022-11-14 15:57
  • 作者:侯庆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通知,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被确定为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这是神威药业集团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后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国家着力培育形成的一批具备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理念,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全面发展,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的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指区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知识产权优势突出的企业。神威药业集团一贯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与战略布局,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通过CNAS认可的国家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多个创新平台,承担或参与完成多个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中医药现代化专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等项目。同时,积极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以短、中、长期项目相结合,围绕中药、生物药和大健康,构建开放式的大科研体系,打造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两大平台,不断推动创新成果的产业转化与实施。截至目前,企业已拥有400余个品种,30余个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产品,打造了神威清开灵软胶囊、神威滑膜炎颗粒、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神威中药配方颗粒等一大批医生认可、消费者信赖的特色品种。丰富的知识产权产业化成果为企业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图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神威药业在知识产权方面建立了完善的管理与保护体系,覆盖企业研发、生产、管理、销售等经营环节,还积极参与了省市级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专利导航计划项目等,并设立专人负责管理知识产权,列出明细,建立档案,有效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图为神威药物研究院。

图为神威药物研究院。


  截至目前,神威药业集团现有国内外专利权180余项、国内外商标权330件、著作权64件,3项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6项发明专利获得河北省专利奖,并于2014年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2015年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20年获得河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和示范企业,神威药业集团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知识产权管理运营能力,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体系建设,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应用,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推动企业高速、高质量发展。(侯庆彬)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