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布国内首个吴茱萸(石虎)配方颗粒标准

  • 2022-11-15 10:36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日前,江西省药监局发布吴茱萸(石虎)配方颗粒标准,该标准为全国首发的吴茱萸(石虎)配方颗粒标准,填补了国内吴茱萸(石虎)配方颗粒标准的空白。


  芸香科吴茱萸属植物石虎是法定吴茱萸的主要来源之一,收载于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吴茱萸(石虎)也是江西省道地药材“三子一壳”其中的一个品种,广泛分布于江西樟树、新干等地,种植面积近万亩,在江西省临床使用量较大。经调研,江西省内医疗机构和生产企业非常期待制定吴茱萸(石虎)中药配方颗粒标准。江西省药监局高度重视,将研究制定吴茱萸(石虎)配方颗粒省标作为当前药品监管的重点工作之一,大力支持该标准研究,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与相关企业紧密联系,持续指导,历时5个多月完成了吴茱萸(石虎)配方颗粒省级标准,填补了国内吴茱萸(石虎)配方颗粒标准的空白。


  江西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药监局等四部门发布结束中药配方颗粒试点以来,该局严格落实国家政策,立足江西省情积极推进,建立中药配方颗粒颗粒标准互认和自主研发工作机制,加快省标出台。目前,江西省颁布中药配方颗粒省级标准264个,有备案品种422个。据悉,该局将继续稳步推进中药配方颗粒省级标准制定常态化工作,鼓励开展江西特色和临床急需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研究,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