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打造推广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做法在全国作经验介绍

  • 2022-11-16 10:58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11月11日,在全国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视频会议上,湖南打造推广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做法在全国作经验介绍。


湖南打造推广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做法在全国作经验介绍


  省市场监管局在工作经验介绍中指出,通过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等手段鼓励、支持湖南各地积极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管模式的创新探索,在省会长沙试点打造并推广运用的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取得显著成效。该平台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构建“一票验证、一扫查证”的肉品管控模式,提高肉品市场高效化、精准化的智慧监管能力。平台获评2020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十大智慧监管”创新举措之一,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创新案例”,被专家誉为“技治监管”的典型代表。平台全面推广以来,截至10月底,销售订单达951315单,本地屠宰企业累计出库量50149吨,本地肉销售累计46503吨,外来肉报备累计15773吨。


  目前,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在长沙成功试点的基础上,已向张家界市等地复制推广。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的部署安排,在全省推广应用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供稿:食品经营处 管竹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