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宣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 2022-11-18 10:52
  • 作者:韦凤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11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食安办组织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习培训会。全县38家A级、B级“包保主体”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安委、自治区食安办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文件精神和要求,组织学习《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规定》条款进行详细解读。会议还通报了目前全县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严峻形势,会议强调,学校食堂、食品生产企业是A级、B级“包保主体”的两大组成要素,食品安全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是完善安全管理体系。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制度,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二是抓好常态化防控。保持生产经营场所环境整治和人员卫生,确保食品不受污染。三是强化应急处置。结合实际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在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时配合监管部门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目前,武宣县各级党政“一把手”已带头认领包保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陆续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县食安办将进一步加强对包保干部的培训力度,认真学习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各级包保任务等内容,强化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工作效能,高位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韦凤梅)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