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靶向精准抽检 护航保健食品安全

  • 2022-11-21 15:46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今年来,福建省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保健食品经营示范店建设工作。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店抽检保健食品成分。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店抽检保健食品成分。


  一突出消费热点。本次检查把消费者购买较多的保健品种确定为本次抽检重点,主要包括:提高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类、改善胃肠道功能(润肠通便)、辅助降血糖、改善睡眠、辅助降血脂、减肥类、促进消化等7类保健食品。


  二突出监管要点,结合上年度保健食品监管情况,将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风险隐患高发品种和存在问题较多的企业列为重点抽检对象。通过监检结合,使监督抽检为日常监管提供技术抓手,日常监管为监督抽检提供线索信息,提高抽检靶向性,提高综合监管成效。


  三突出检验重点。根据保健食品常见不合格项目的危害性确定检验重点,重点抽检保健食品是否违法添加西地那非、西布曲明、麻黄碱、酚酞等药品成分;铅、总砷、总汞等重金属污染物是否超标;以及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菌等微生物指标。


  截至11月15日,该局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大型商超和医药连锁门店21家次,共抽检28批次保健食品,包括褪黑素、蛋白粉、鱼油、常润茶等24种常见品种,已完成14批次检验,检验结果都为合格。(漳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