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检院开展2022年“安全用药月”药品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 2022-11-25 19:01
  • 作者:叶子 但晓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1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4日,按照国家药监局、湖北省药监局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相关要求,湖北省药检院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面向全省药品检查员代表和媒体代表开展“安全用药月”药品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2


  活动开始,湖北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姜红向大家介绍了省药检院的基本情况、资质授权、组织机构及职责任务。活动中,大家走进中药中心、包材中心实验室,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理化检验、包材检验项目及液质质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等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原理及操作要求,了解药品检验在药品安全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走进中药标本馆,感受中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魅力;在生检中心,听工作人员介绍了生物制品批签发历史沿革及《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尤其是在疫情防疫期间勇于承担新冠疫苗检验任务的经历;随后,来到动物实验大楼的监控中心,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动物实验室布局、动物饲养种类及正在开展的生物安全实验项目情况。


  座谈会上,通过组织检查员与检验员“面对面”的工作交流,湖北省药检院的三位工作人员为检查员分别介绍了检验业务主要工作及流程,生物安全检验检测及评价和动物药材的起源、发展及种类。检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对药品检验及质量控制知识有了更系统、更专业的认识。


  近年来,湖北省药检院在湖北省药监局的领导下持续积极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通过开展药品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服务药品质量科学监管,为扎实开展药品检查工作提供检验技术支撑,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药监局注册处、生产处、行政审批处,省药监局检查中心领导,省药检院领导,党政办、综合业务部、中药中心、包材中心、生检中心、安检中心工作人员,媒体人员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参与了活动。(叶子 但晓梦)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