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2022-11-25 19:14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11月23日上午,由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江西启动仪式在南昌举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出席并致辞。江西省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省药品检查员中心共设立13个分会场,进行集中收看。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刘斌指出,近年来,全省药监系统围绕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全面推进药品监管现代化,着力破解药品安全深层次问题,在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和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使长劲、下狠功。全省药监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强化药品安全监管;要以“安全用药月”活动为契机,精心谋划主题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公众安全用药意识;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增强协同共治能力;要进一步压实药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增强行业自律意识和自律能力;要以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为抓手,严厉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全力做好稳链助企纾困工作,帮助医药企业顶住压力、展现韧劲、释放活力,推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图为论坛现场。

图为论坛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药品安全大家谈”“益老益小药知道”等药品安全论坛。据悉,在“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该局还将陆续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六进”活动和寻找最美药师等主题活动及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