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监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 2022-12-05 09:52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4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上海市药监局组织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至10日宣传周活动期间,上海市各区市场监管局、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管局以及上海市药监局机关各处、稽查局、各直属单位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重点内容包括:大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宣传法治上海建设和上海药监依法行政的举措和成果,切实开展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学法守法用法,着力加强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法治宣传教育。


  据悉,上海市药监部门将重点开展宪法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等主题宣传活动,以宪法宣誓、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宣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结合监管工作需要,开展药品生产经营人员法治教育和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药品监管领域重要法律法规,着力培养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树立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观念;将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期刊、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等大众传媒针对社会热点和典型案例开展法律解读,大力宣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相关的药品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上海药监部门在落实“四个最严”、规范执法、保障药品安全等方面的成果,引导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许明双)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