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早上锻炼可防心脏病中风

  • 2022-12-21 14:55
  • 作者:曹淑芬
  •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早上的锻炼似乎最有益,这一发现在女性身上尤为明显。


  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英国生物银行的数据。研究包括86657名42~78岁的成年人,平均年龄为62岁,其中58%为女性。在6~8年的随访中,对比24小时内的高峰活动时间,早上8点到11点之间最活跃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最低。


  在第二项分析中,与参考组相比,在清晨或清晨晚些时候最活跃的参与者发生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分别降低了11%和16%。此外,与参考组相比,那些在上午晚些时候最活跃的人发生突发中风的风险降低了17%。


  研究人员发现,这一结果在女性中特别突出。与参考组相比,在清晨或清晨晚些时候最活跃的女性发生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分别降低22%和24%。此外,与参考组相比,在上午晚些时候最活跃的女性突发中风的风险降低了35%。(曹淑芬)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