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部署开展防疫药械保质保供稳价及打击违法专项行动

  • 2023-01-12 17:37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省防疫药械保质保供稳价及打击违法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围绕强化防疫药械生产质量监管、保障防疫药械有序生产及市场稳定供应、加强疫情防控用药用械不良反应监测等多个方面,以“四类药”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囤积居奇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众用药用械需求和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防疫药械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精准推进落实专项行动,要保证产品质量,加强药械生产环节、流通环节的质量监管,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要保证产品供应,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帮助生产企业协调解决原料供应、产能储备、产品调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精准服务企业增产扩产;要严格执法,对日常检查、监督抽检、投诉举报、网络监测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此外,会议还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等4个方面对省内药品监管部门落实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冯玉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