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 2023-01-18 20:50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8日,2023年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上海市药品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上海市药品监管部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持之以恒抓防疫,坚定不移守底线,攻坚克难促发展,从严从实夯基础,以实干实绩,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有力推动上海市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收获新的成效。


  会议对2023年药品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药品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四个最严”要求,高效统筹药品监管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助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药械全生命周期的监管,长效化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二是不断探索完善有利于创新研发和产业升级的监管机制,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法规制度、技术支撑、创新监管、人才队伍等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


  会议强调,全市药监系统要强化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牢记“四个放在”的政治要求,锐意创新创造,勇当排头兵、先行者,更好服务大局;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药监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谋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氛围。(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