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州市施行两项浮宫杨梅省级地方标准

  • 2023-02-06 16:05
  • 作者:张伟婷 毛志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经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批准,两项福建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浮宫杨梅》《浮宫杨梅 栽培技术规范》正式施行。两项标准文件具体规定了浮宫杨梅的术语和定义、保护范围、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内容。


  据了解,浮宫杨梅是全国著名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距今已有700多年的种植历史。目前,漳州市龙海区种植浮宫杨梅4267公顷,其中采摘面积3733公顷,产量6.9万吨。浮宫杨梅产业链涉及种植、包装销售、冷链物流、粗(深)加工、自摘旅游等领域,年产值约10亿元。为打造地方特色品牌,漳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次组织开展《地理标志产品 浮宫杨梅》《浮宫杨梅 栽培技术规范》标准修订工作,并组织开展征求意见,不断促进浮宫杨梅品种资源科学保护和开发利用,进一步助力农业生产增收、创收更具标准化、专业化。


  此次制定的浮宫杨梅标准,是基于对产地气候条件、土壤条件、地势地形等多年多点调查,具有明显的地域特征。标准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结合,将为广大种植户提供更科学、便捷的技术指导,促进浮宫杨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张伟婷 毛志超)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