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料药监管创新基地”韶关授牌

  • 2023-02-08 17:37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3日,韶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韶关市“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料药监管创新基地”牌匾,这是双方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推进务实合作的一大创新举措。


  据悉,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治理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并积极谋篇布局,出台了《韶关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试行)》,加快韶关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及翁源县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建设,引进了一品红药业原料药、华先医药CDMO基地等项目,朗圣药业、炬光科技等生物医药企业相继落户,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乳源东阳光、广东丹霞生物制药等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韶关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药品安全各项工作成效明显,2020年、2021年韶关市药品安全责任考核连续获评全省A级。


  广东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苏盛锋表示,韶关市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特别是药材资源非常丰富,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具有独特优势。2020年,韶关市与广东省药监局签订的《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推动韶关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苏盛锋表示,广东省药监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设审批绿色通道,与韶关市合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韶关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将翁源县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创新原料药产业基地。


  接下来,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创新和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试点探索工作,充分挖掘地域优势和特色资源,着力抓好抓实工作举措,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力发展产业大链条推进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强化延链补链和强链固链,完善生物医药产业规划和布局,以创新链凝聚人才链、产业链,注重与一二三产相结合,打造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加快建设园区大平台积极承接省内外医药研发生产环节转移,加快推动韶关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翁源县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建设,完善园区路网和水电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用心用情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营造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共同为广东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