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售假药、使用过期药械……9起医美行业违法典型案例曝光

  • 2023-02-09 11:35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等多部门集中曝光一批医疗美容行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这9起典型案例主要涉及个人非法生产医疗美容用假药,医疗美容公司使用未依法注册且无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过期药械等。


  本次公布的案例包括:四川泸州“3·30”生产、销售假药案,江苏南通、广东广州王某等人生产、销售假药案,湖南长沙龙某某销售假药案,河北衡水尚艾美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使用未依法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案,江苏丹阳星范整形美容有限公司使用过期药械案,刘某丽擅自执业案,上海光博士医疗美容(民生路店)广告违法案,长沙棉花糖传媒有限公司组织虚假交易案, 广州海关缉私局打击走私医美产品系列案。


  据悉,自2022年9月起,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国家药监局等11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该行动聚焦医疗美容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的虚假宣传、非法行医、假货频现、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行为、无证行医行为、非法生产经营相关药品医疗器械行为,整治查处广告违法行为、医疗美容机构和医务人员违规从事医美服务行为、相关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规范医疗美容行业价格收费行为,严格相关药品医疗器械进口管理,严格税收征管,清理整治线上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自行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总局等多部门持续加大对医疗美容行业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查办了一批重大违法案件,侦破了一批刑事案件,并连续曝光多批违法案件。(郭婷)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