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药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太极集团当选会长单位

  • 2023-03-19 09:23
  • 作者:岳芷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为实现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重庆医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3月16日,重庆医药行业协会顺利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重庆医药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现场。重庆医药行业协会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医药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现场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重庆医药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


  重庆医药行业协会成立于2002年12月,先后两次被评为“先进社会团体组织”,是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西部医药行业协会联盟主席单位。


  历经20余年实践发展,重庆医药行业协会逐步打造了政策建言、信息服务、行业培训、会展交流等核心业务,在医药行业新政新规的宣贯执行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据了解,2022年重庆市医药产业总产值稳中有进,众多医药企业收获了不俗的成果。智飞生物生产的新冠疫苗纳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支持项目,太极集团、华邦健康荣获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制造业百强企业称号,重庆植恩与四川大学合作项目荣获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成为该奖项医药技术组的唯一获奖项目。众多成绩的背后,重庆医药行业协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重庆医药行业协会供图 华龙网发

会议现场


  会上,三届执行会长游洪涛代表重庆医药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第三届理事会在上级党委和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有效履行维护企业利益、推进行业自律、共谋行业发展等多项职能。协会在组织会员单位“抱团发展”的同时,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助力行业政策宣贯落实、助推本土企业开拓市场、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医药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取得良好成效。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重庆医药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第四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等协会领导人选。其中,太极集团当选重庆医药行业协会第四届会长单位,太极集团董事长李阳春担任重庆医药协会第四届会长。


会长单位授牌仪式。重庆医药行业协会供图 华龙网发

会长单位授牌仪式 


  新一届会长李阳春对当前形势及协会未来工作思路发表讲话。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医药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重庆医药产业取得了总量规模持续增长、创新能力显著提高、生物医药细分领域异军突起等阶段成绩。形势向好的同时,也面临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严峻挑战。


新任会长发言 。重庆医药行业协会供图 华龙网发

新任会长发言


  因此,为积极应对复杂局势,增强协会竞争力是关键。要发挥好协会的平台作用,李阳春指出:“为政府当好‘参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单位搞好服务,维护行业以及会员单位的利益;对内,搞好自身建设,夯实内部管理;对外,搞好统筹协调,牵线架桥,寻求进步。”


  会上,重庆医药协会全体会员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推动科技创新、加强诚信建设、紧密团结协作、履行社会责任五个关键词,在大会上庄言宣告,表明决心。(岳芷亦,重庆医药行业协会供图)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