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敲警钟 学思践悟明方向——天津市药监局各监管办党支部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 2023-03-22 14:55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天津市药监局各监管办党支部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下发的违法违纪案例通报为反面教材,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警钟长鸣抓廉政。天津市药监局第一监管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要求支部党员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以案为鉴铸忠诚。天津市药监局第二监管办党支部对典型案例专题传达,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思想教育、行政管理、档案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研讨,重申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自律,谨言慎行,严守党纪国法,履职尽责。


  深学入脑明规矩。天津市药监局第三监管办党支部把警示教育与推动落实打造五幅“实景图”、推进五个“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党的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标对表、警钟长鸣,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


  以案为鉴敲警钟。天津市药监局第四监管办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廉政风险点,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观念,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汲取反面案例的深刻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对权力常怀敬畏之心、对名利常怀知足之心、对监督常怀感恩之心。


  学思践悟明方向。天津市药监局第五监管办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传达典型案例通报,带头开展交流研讨。通过深入分析案例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加强纪律规矩教育,再次敲响党风廉政警钟。紧紧围绕天津市药监局党组打造五幅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景图”、推进五个保障药品安全“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在日常监管、执法和服务工作中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把开展警示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上。支部党员结合实际纷纷发言,一致表示要提高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心存敬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严于律己,时时刻刻严守党纪国法,坚决做到“既要干成事,还要不出事”。(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