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执业经验首场宣传交流会在云南召开

  • 2023-03-24 14:39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3日,由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云南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中国医药报社承办,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一届~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执业经验宣传交流会在云南腾冲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部分省份的“身边最美药师”荣誉称号获得者与执业药师协会/学会等有关人员参加。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易蔚,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王冲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执业药师是医药卫生战线的生力军,是百姓健康的守护者。党的十八大以来,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执业药师正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参与者。


  李易蔚表示,执业药师肩负着指导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重要工作,在维护公众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五年来,云南省执业药师数量持续增长,总数从2.1万人增长到4.1万人,省内每万人执业药师数从1.7增长到4.2,执业药师在保障全省药品安全及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了应有贡献。


  王冲表示,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共选拔出全国各地“身边最美药师”100名,在业内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此次经验交流会将进一步宣传各地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先进经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稳步推进。


  会上,来自天津、上海、安徽、山东、湖南、云南、新疆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前三届“身边最美药师”称号获得者及优秀执业药师代表围绕执业药师队伍建设、执业药师激励措施、与购药患者沟通的方式方法等,分享了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同时,各地执业药师管理机构代表、执业药师协会/学会有关人员还就执业药师队伍能力提升及监管经验作交流发言。


  作为从云南走向全国的优秀零售连锁药店代表,一心堂药业集团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曹征雁围绕零售终端执业药师的培养及品牌形象打造进行了专题发言,并就一心堂执业药师的专业能力培养、服务能力提升、执业形象塑造等4个方面分享了经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业药师业务负责人介绍了药师在线培训平台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拟组织召开系列第一届~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执业经验宣传交流活动,此次云南腾冲交流会为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冯玉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