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个省级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落地台州

  • 2023-03-31 10:38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9日,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台州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暨台州市药品注册检验中心揭牌仪式在台州举行。据悉,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台州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为全省首个省级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揭牌仪式上表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台州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和台州市药品注册检验中心的成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进一步优化医药领域营商环境的有效载体。此次揭牌标志着省级药品监管技术力量进一步下沉发展一线、赋能科技创新,助力补齐专业短板、壮大平台能级,通过省市的高效联动、专业的技术支撑、平台的优质服务,必将构建监管有方、服务有为、支撑有效、发展有力、企业有感的“多赢”局面,形成“安全保发展,发展促安全”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台州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和台州市药品注册检验中心将探索实践“省管市建、协同高效、服务优质”的药品注册检验新模式,着力建设设备功能齐全、检验研究技术与管理水平一流、服务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让医药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便捷高效的药品注册理化检验服务,打造支撑医药产业创新的区域特色平台,撬动创新发展生态,构建引领未来发展的医药产业新格局。


  台州市已形成完备的医药产业链条和健全的制药产业集群,2022年全市医药产业实现总产值、出口交货值分别同比增长18.4%、12.8%,增速均居全省前列。全省首个省级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落地台州,将进一步为台州药企加快科技创新和产品上市赢得更多时间优势、技术优势。(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