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创新药获批上市

  • 2023-06-09 10:05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 落楠)近日,国家药监局批准广东思济药业有限公司申报的中药1.1类创新药参郁宁神片和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伏罗尼布片、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囊上市。


  参郁宁神片开展了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多中心临床试验,临床试验研究结果显示,主要疗效指标(HAMD-17评分减分率≥50%为有效)有效率组间比较,试验组疗效优于安慰剂组。该药品益气养阴,宁神解郁,适用于轻、中度抑郁症中医辨证属气阴两虚证,其上市为抑郁症患者提供了又一种治疗选择。


  伏罗尼布片与依维莫司联合,用于既往接受过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治疗失败的晚期肾细胞癌患者。伏罗尼布为多靶点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对VEGFR2、KIT、PDGFR、FLT3和RET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主要通过抑制新生血管形成发挥抗肿瘤作用。该药品的上市为晚期肾细胞癌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囊适用于既往经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治疗出现疾病进展,并且伴随EGFR T790M 突变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治疗。甲磺酸贝福替尼是第三代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能够选择性地抑制EGFR敏感突变和EGFR T790M耐药突变激酶。该药品的上市为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