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创新医学教育模式 顺应健康需求大势 
2017中国整合医学教育论坛亮相重庆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发展我国健康事业与医学教育事业,努力建设健康中国,11月5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主办,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协办的2017中国整合医学教育论坛在重庆举办。
...
...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原校长樊代明院士,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兰娟院士,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陈昕煜,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高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教授、副会长贾万年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教授,以及包括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会员在内的来自全国113所高等院校和临床教学单位的领导、专家和老师出席会议,参会人员主会场和分会场共计800余人。
...
...
11月4日晚召开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会议,重点审议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常务理事以上会员参加了会议,樊代明院士、詹启敏院士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整合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少祯主持。
...
...
...
11月5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会长詹启敏院士、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教授分别致辞,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高斌、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陈昕煜分别讲话。
...
开幕式由整合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少祯主持
...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教授致辞
...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致辞
...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教授致辞
...
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高斌讲话
...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陈昕煜讲话
...
...
医学教育之我见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原校长樊代明院士
...
主持人:
西南医科大学校长何延政
...
中国医学教育发展的现状和任务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
...
主持人:
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力
...
整合医学理念下感染病学的教学思考
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兰娟院士
...
主持人:
陆军军医大学副校长刘国祥
...
医学整合教学的思考与实践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教授
...
整合药学教育探索与实践
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教授
...
临床胜任力导向的整合式案例教学
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
...
整合理念下的医学教育实践探索
中山大学吴敏昊
...
基于整合医学理念的基础医学教学改革实践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院长陈建国教授
...
把中医思维和科学思维相结合培养传承创新的整合医学人才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
...
主持人:
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
...
沈阳医学院整合医学实践与探索
沈阳医学院院长肖纯凌教授
...
整合医学教育培养未来良医—重庆医科大学的探索与实践
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邓世雄教授
...
主持人: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
...
同济大学整合营养学院的建立与实践
同济大学整合营养学院院长李宁教授
...
教育信息技术在华西整合课改中的创新探索与深度应用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教务部部长卿平教授
...
主持人:
承德医学院校长曹凯
...
本次论坛,选取了三篇优秀征文代表做大会报告。沈阳医学院全景梁:《临床医学专业整合课程教学探索实践》;锦州医科大学宫建美:《护理本科专业整合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研究》;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瑾玥:《以器官系统为中心的呼吸系统课程改革探索》。
...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原校长樊代明院士在闭幕式上致闭幕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邓世雄教授主持闭幕式。
本次论坛,既是贯彻落实2017年7月国办印发《关于深化医教协同 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又是共同研讨整合医学教育的盛会,专家们齐聚一堂,共谋医学教育的发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