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本次投票将在中国食品药品网和微信公众号“健康中国头条”同步进行,投票最终数据将采用网站和公众号投票数据总和。  
2.每天每个微信号或QQ号账户对每个选项最多投1次,可对传播活动不同候选项目最多投10票。 
3.杜绝一切形式的刷票。投票截止后,主办方还会组织人工审核,确保投票公正公平。 
 4.投票时间:3月5日-3月10日。 
5.投票规则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
                                                          传播活动列表
(排名不分先后)
申报单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经济网
参选理由:邀请参与解读的专家均为行业权威,解读内容能够代表科技界共识,保证观点的科学性。
申报单位: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小学生学习报
参选理由:活动深入小学生生活实际,内容丰富,受读者欢迎及媒体关注,培养了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申报单位:安徽省马鞍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贴近群众、靠近生活、紧跟时代,从百姓身边事说起,增强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申报单位: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
参选理由:邀请顶级科学家,利用网络直播,现场开展食品辟谣实验,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申报单位:上海市静安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参选理由:食药监管人员联合各大院校专家,共同为社区居民、学生、职工传播食品安全知识。
申报单位:光明网传媒有限公司
参选理由:多形式、多角度,全覆盖式,为公众破除谣言,科普食品领域安全健康、营养等范畴话题。
申报单位:《中国医药报》社
参选理由:吸纳高校教师、媒体、业界代表参与,围绕食药安全热点,既有学术分析,也有思想激荡。
申报单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全国首个“立意深远、理念创新、格局宏大、形式新颖、影响面广”的食药安全科普展。
申报单位: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让消费者亲身体验,感受企业、监管部门为保证食品安全所做的努力,有助于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申报单位: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参选理由:范围覆盖广,多方位多层次地向各个年龄消费群体宣传正确、安全的化妆品护肤知识。
申报单位: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成为中小学生的社会实践必修课,真正让学校、社区、家庭都参与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行动中来。
申报单位: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针对边疆地区农村群众食药安全知识贫乏、服务资源不足等实际,上门宣讲食药安全知识。
申报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面对面为广大社区居民和农村地区群众科普食药安全知识,传播精准,内容紧贴日常消费。
申报单位: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参选理由:探索研究药学科普知识进校园新模式,开展实验式与参与式等教学新模式。
申报单位:杭州市西湖区啄木鸟食品药品安全服务中心
参选理由:通过电子游戏、VR、短视频、闯关游戏等创新方式科普食品安全,且覆盖多个省市。
申报单位:山西省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拓宽食品安全宣传载体,用漫画这一特殊艺术形式进行宣传,丰富了食品安全文化内涵。
申报单位:盐城市大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以多种文艺形式传播食品安全知识,融入本土演员表演,独具思想性、教育性、娱乐性。
申报单位:苏州市立医院
参选理由: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接受能力制作不同难易程度的课件,助其从小树立安全用药理念。
申报单位: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将政府权威科普服务送达老年人身边,与虚假违法宣传针锋相对,深受老年群众欢迎。
申报单位:祁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通过生动的讲述、直观的实验以及趣味横生的游戏,为中小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让食品安全意识走进每个孩子的心中。
申报单位: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针对老年人等特定群体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形成有效干预,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
申报单位:鸡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提高中小学生科学饮食、安全用药意识,通过引导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
申报单位: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覆盖赣州市980万人,向广大公众传播了安全科普知识,确保未发生毒蘑菇中毒事故。
申报单位:湖南省衡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贴近民生,影响广泛、效果实在,群众反响较好。
申报单位: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建成“无人值守、定时开关、自动广播、差异化服务”的智能化信息服务平台。
申报单位:北京市怀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全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申报单位: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参选理由:形成具有浙大特色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模式,展现青年学子情系百姓、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申报单位: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影响范围广,参与对象多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申报单位:广西桂林兴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参选理由:将集中培训变为流动课堂搬进企业,将过去培训以食药监部门为主体转换为以企业为主体。
申报单位: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参选理由:打造一个公益搭台、政府支持、企业参与、专家指导、媒体传播、全民受益的协作机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