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
河北
甘肃
湖南
河南
天津
黑龙江
吉林
江西

...

4月24日上午,在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的会议室里,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和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合作的微电影《较量》,正在举行简朴的开机仪式。这部电影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破获的一起案件为蓝本,旨在揭露食品、保健食品营销的欺骗手段,提醒老年人理性消费。
...

近年来,邢台市高度重视集中供餐食堂食品安全。从2015年开始,在全市学校、医院等集中供餐食堂推行团餐保障模式。如今,当地集中供餐主体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逐渐增强,全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升。
...

以“流水线”单向流程模式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以透明厨房让餐饮安全看得见、以可追溯流动餐车预防群体聚餐安全问题……在甘肃省食药监人眼中,从细节入手,做好食安点滴事,即是打造“食安甘肃”,切实提高百姓食品安全获得感的重要途径。

...

在湖南省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中,株洲市努力通过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加强校园食堂规范化建设,强化校园及周边整治,开展宣传教育,严格督导检查等措施拧紧校园食品“安全阀”,让孩子们在校吃得舒心、放心。

...

“近年来,河南省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明厨亮灶’建设。截至目前,全省12万余家餐饮单位实现‘明厨亮灶’,占全省餐饮单位总数的51.24%; 9千余家餐饮单位实现了‘网上直播’。


...

“在这条街上,你能时刻体会到祖国日益强大,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日益增长,这促使我们必须履职尽责,保障这里提供的每一道美食安全、放心。”4月25日,记者跟随天津市河北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天津市意式风情区,感受别具特色的食品安全示范街。

...

5月19日上午,王福琴大娘抱着小孙女走进德上家药店,径直来到儿童药专柜前,开始选购治疗儿童咳嗽的药品。执业药师赵守荣迎了上来,得知王大娘的来意后,她没有急于介绍药品,而是指着药柜上方的科普板,让王大娘先了解儿童用药的有关科学知识。

...

5月14日,《中国医药报》社走基层一行在河北一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李莉娜介绍说:“近三年来,我们的质量管理水平、产品销售额和客户忠诚度都逐年提高,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持续推进的一项工作——药品单品种风险评估。”

...

5月17日,长春麦德龙超市、欧亚超市东盛店、远方超市光谷大街店成为首批吉林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经过一年多的创建努力,超市店面亮了、客流多了、营业额增长了。而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归功于长春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初心和相关人员的不懈努力。



...

“通过这个中心,我们可以查看辖区内执法人员所处位置、执法车辆使用等情况。一旦有突发情况,我们可以实现对市场监管人员、车辆等监管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精确调度。”鹰潭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涌波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