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式营销叫好

  • 作者:竹天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10:40

    2005年,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及旗下的“无限极”品牌荣获了众多荣誉,并以其独特的企业文化及品牌赢得了业内人士的赞誉。而笔者认为,南方李锦记独创的教育式营销在众多营销方式中值得称道。 
    如今,在保健品营销行业各种营销方式此消彼长,差异化营销、游戏营销、网络营销、体验营销、专卖店直销,这些营销方式我们都不陌生,唯独教育式营销我们很少听到,更很难见到。南方李锦记专设一支“专业化、一体化、系统化”的中草药健康顾问队伍对消费者进行健康知识方面的教育。这些健康顾问坚持理性宣传,不夸大产品功能,他们主要是帮助消费者掌握更多的保健知识,告诉消费者选购产品的注意事项。这一营销方式,不仅在保健品行业罕见,在其它产品的市场营销上也不多见。 
    “您不适合吃我们这种保健品”,“即使您愿意服用我们的产品,也不宜长期服用”,相信说这话的健康顾问没有几个企业愿意雇佣,这样的健康提醒没有几个营销人员愿意对顾客说。然而这样的健康顾问却是我们消费者最希望见到的,这样的有益提醒却是最中听的。遗憾的是,在我们周围能真正考虑我们消费者利益的营销人员少之又少。 
    今天的保健品市场,很多企业不讲诚信的短视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催熟了消费者的提防心态。企业在广告、产品介绍、宣传单上夸大其词,夸大产品性能、功能、适用范围,误导消费者,这种事多得让人熟视无睹。“我们的保健品什么病都能治,只要按照疗程服用,保证药到病除”,类似这样的宣传我们也已经见怪不怪。对于想保护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消费者来说,所能做的只能是小心提防和拒绝购买。而南方李锦记教育式营销方式让我们耳目一新,该企业能够花费人力、物力,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市场经济环境下更显得难能可贵。 
    南方李锦记的教育式营销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指导与帮助,他们的做法无疑会受到消费者的称赞。但愿这一营销模式能被更多的企业所效仿,希望有更多的保健品生产企业重视企业公信力的树立和培育,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也能肩负起向消费者普及健康知识的责任。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