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OG国际专科医师培训项目在京启动

  • 作者:董笑非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9-07-30 14:54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董笑非) 3月3日,由中国医师协会(CMDA)与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RCOG)携手主办、拜耳公司支持的“2019年中国医师协会RCOG国际专科医师培训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这次RCOG与CMDA的合作,是RCOG第一次向非英联邦国家开放专科医师的教育培训计划。


  该项目旨在促进妇产科领域最新学术的广泛传播;加强我国国家级协会与国际平台的交流合作;提升各层级妇产科医师特别是青年医师的能力,为其职业发展提供新的路径;扩大我国妇产科的国际影响力。


  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近百年来致力于改善和保护妇女健康,持续更新知识、制定技术规范、推行完整的考核和质量管理制度。其中,英国皇家妇产科医师协会专科医师考试得到业内肯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妇产科研究所所长陈敦金教授表示,我国的妇产科医生对RCOG制定的指南和标准非常熟悉,但由于语言差异和考试门槛,每年能够通过RCOG资格认证的医生非常少。为强化对外交流,帮助中国妇产科领域与国际接轨,CMDA于2018年启动中国医师进入RCOG专科医师的教育培训计划,以培养更多获得国家级学会和国际资格认证的中国妇产科医师。


  据悉,此次项目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爱乐维杯——妇产科国际指南解读大赛”,从3月起,陆续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广州等5城市举行。60位中青年妇产科医师作为参赛选手,结合临床经验分享最新国际学术进展,50名全国妇产科专家担任讲者、导师和评委,最终挑选30位选手参加下一阶段的活动。第二阶段为“MRCOG Part1考前培训”。第三阶段是8月举行的“RCOG专科医师培训项目介绍及国际妇产科学术进展分享”。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