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腰裤美丽“冻”人不足取

  • 作者:刘国信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10:10

    尽管目前是寒冬,还是能在街上看到不少女孩子穿着低腰裤或露脐装。但医学专家告诫少女们,追求时尚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
    中医理论认为,肾脏在腰部,肾气有温煦全身阳气的作用,而全身的正常工作是靠阳气。一旦腰部受寒,肾气受损,人就会感到怕冷、无力,出现倦怠、食少、大便稀薄等症状。而脐部受寒会影响人体的胃肠功能,易发生腹泻、痛经等症状。
    另外,寒冷的空气会刺激皮肤,引起血管收缩,使表皮血流不畅,脆弱的脂肪细胞因而会发生变性,引起“寒冷性脂肪组织炎”。
    专家认为,低腰裤、露脐装对健康的不良影响,不一定当即就显现。个人体质不同,表现形式也不同。一般人不会只穿两三天就发病。但当抵抗力下降时,有些人就会出现不适。此外,年轻时腰脐腿膝等部位,若经常受风、寒、湿的侵袭。年长以后,慢性腰痛、膝关节炎或一些妇科疾病也会“找上门来”。
    因此,建议年轻女性在展示曼妙身材的同时,一定要遵循气候变化规律,珍惜健康,注意保暖。
    如果出现由穿低腰裤、露脐装引起的肚子痛,可用热水袋在肚子上热敷,或吃一些驱寒暖胃药。
    总之,千万不能因为赶时髦,而把“美丽”建立在牺牲健康之上。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