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健康指数(二)

  • 作者:荣斌
  • 来源:科技日报
  • 2014-09-06 10:29

    你的胆固醇指数是多少? 
    
    理想指数:每分升(dL)血液含量不超过200毫克(mg) 
    
    当超过这个指标的时候心脏疾病就会相伴而来,当指标超过200毫克达到每分升240毫克的时候,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200%。同时还要记得观测一下自己的LDL(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指数,当指数超过每分升血液含量160毫克的时候心肌梗塞就有可能发生。  
    
    
    你每天摄入多少植物纤维? 
    
    理想指数:25克(g) 
    
    每日三餐中各加入10克的植物纤维就可以降低17%患冠心病的几率。豆类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半勺的小扁豆就含有7.8克植物纤维,黑色的覆盆子含有8克植物纤维。  
    
    
    你每天的睡眠时间是多少? 
    理想指数:7到8小时 
    每天少于6个小时睡眠的人会比每天睡7到8小时的人增加12%的早死几率。睡眠不足会引起身体内的饮食系统混乱和内分泌失调,造成体重增加,还会造成心脏病,高血压等和肥胖相关的疾病。  
    
    
    你的血压是多少? 
    
    理想指数:收缩压小于120毫米贡柱(mmHg);舒张压小于80毫米贡柱(mmHg) 
    
    医学上将介于120/80和139/89之间的任何指数都诊断为高血压前期。在这个阶段患者的病症还不是很严重,也不一定就要接受治疗,只要改变错误的生活习惯,一段时间之后身体会自然康复。但如果指数超过140/90的话,医学上就诊断为正式的高血压患者了,此时需要尽快就医。  
    
    养成关注健康指数的习惯,也应该成为快乐生活的一部分。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