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儿童越早减肥越有效

  • 作者:小平 译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10:09

    据中国医药报讯  据美国《儿科学与青少年疾病文献》(Archives of Pediatrics & Adolescent Medicine)期刊报道,两份欧洲的调查研究显示,减肥项目对年龄较小的儿童也有帮助,肥胖儿童提早行动可以增加其减肥成功率。 
    
    超重或肥胖的儿童通常到成人之后也较为肥胖,而这通常与心脏疾病、糖尿病以及其他健康问题相关。 
    
    研究显示,荷兰的科学家们发现,3~5岁的超重儿童能够通过减肥干预来获得持续的获益。这种益处可以至少持续至干预项目结束多月之后。 
    
    另一份瑞典的报告显示,10岁以下的儿童与青少年接受相似的减肥治疗,儿童要比青少年更加不容易长胖。 
    
    “这些结果显示,如果我们尽早地对肥胖儿童进行干预,便能够影响他们日后的体重。”哈佛大学医学院儿科专家埃尔西·塔弗拉斯(Elsie Taveras)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及早帮助肥胖儿童减肥是解决全球肥胖问题的有效途径。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的数据显示,2008年全美儿童有1/3为超重或肥胖。 
    
    (小平 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