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雌激素药物可使患乳腺癌几率减半

  • 作者:曹淑芬 译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10:13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柳叶刀》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称,有乳腺癌家族病史的停经妇女服用抗雌激素药物“安美达锭”后,患乳腺癌的风险可减少一半以上。
    研究发现,与服用安慰剂的受试者相比,服用安美达锭5年的受试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了53%。
    研究人员称,安美达锭不仅比预防乳腺癌的2种标准药物“泰莫西芬”和“雷洛昔芬”有效,不良反应也较少。
    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研究人员对3864名患乳腺癌高风险族的停经妇女进行了研究,这些妇女家族中有至少2人患乳腺癌,母亲或姐妹在50岁前患乳腺癌,或者母亲或姐妹双乳都患乳腺癌。
    服药5年后,服用安美达锭的妇女有40人患乳腺癌,安慰剂组则有85人。
    研究人员指出,在预防乳腺癌方面,这项研究是令人振奋的。目前已经知道,对有患乳腺癌家族史或具有风险因子的停经妇女而言,要降低她们患乳腺癌的几率,安美达锭应是一种选择。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