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健康指数(二)

  • 作者:荣斌
  • 来源:科技日报
  • 2014-09-06 10:29

    关于健康的指数看似很简单,却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健康状态。养成关注健康指数的习惯,也应该成为快乐生活的一部分。 
    
    你有没有使用抗氧化剂类药物? 
    
    理想指数:最好1种都不要 
    
    提炼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和E相加,等于提高了16%的死亡率。过量的维生素会破坏身体自身的抵抗系统,而且现在几乎所有的该类产品都没有标准的毒性测试标准,这更加深了摄入这些药物对身体的危害。 
    
    每天你平均喝多少酒精类饮品? 
    
    理想指数:1杯 
    
    虽然适度的酒精摄入已经被证实可以减低心脏病的几率,同时还能帮助体内动脉清理垃圾,不过如果喝多了,那就完全是另一回事。对于女性来说,最大的健康杀手之一乳腺癌将找上门,包括肝脏、胃等重要人体脏器也都将受损,肝硬化就是对酒精爱好者最大的惩罚。健康饮酒量推荐:每天可以喝1杯5盎斯的相当于红酒酒精含量的酒,或者12盎斯的啤酒。每日三餐中各加入10克的植物纤维就可以降低17%患冠心病的几率。豆类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半勺的小扁豆就含有7.8克植物纤维,黑色的覆盆子含有8克植物纤维。 
    
    你是否抽烟? 
    
    理想指数:1根都不要 
    
    在美国因为抽烟而导致死亡的人数占全部死亡人数的15%,这已经成为美国社会最大的健康问题。抽烟可以引起多种癌症,还会引起糖尿病以及呼吸系统尤其是肺部的严重病变。也许你还有一点不知道——抽烟会让你加速衰老,30岁的人却看起来有40岁。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