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参观世博要注意“四防”

  • 作者:仇逸
  • 来源:科技日报
  • 2014-09-06 10:25

    上海出梅便迎来了酷热,卫生部门19日发布健康提示,在极端高温下,游客参观世博会要注意健康,做到“四防”: 
    
    一防中暑。游客在极端高温天气下游园要注意补充饮水、盐和矿物质;但不要饮用冰水以及含酒精或大量糖的饮料。游园要量力而行,合理分配体力,要避免在烈日下长时间行走和排队。如在游园过程中出现心慌、气短,特别是头晕、无力甚至昏厥等症状时,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并转移至阴凉处休息,严防中暑。 
    
    二防其他热相关疾病发生。卫生部门提示,极端高温天气下游园会引发皮肤灼伤等许多热相关疾病。因此,游客要注意避免阳光长时期照射,游园时应尽量选择轻便、色浅且松紧适宜的服装。在场馆外排队行走时应佩戴宽檐帽和太阳镜,并涂抹可全面防护的防晒霜。 
    
    三防慢性疾病急性发作。卫生部门提示,患有躯体疾病、特别是心脏病、高血压或循环功能不良的人在极端高温环境中容易诱导原有疾病的急性发作。此类人群游园时应注意避开极端高温时段,同时,游园之前应注意携带常服药物,不要漏服当天药品,且尽量不要单独参观世博园。 
    
    四防“空调病”,即当心场馆内外温差而诱发的疾病。游客(特别是孩子)进入场馆应注意根据温度情况适时添加衣物,以防止因温差变化造成的感冒、急性胃肠道痉挛等疾病发生。(据新华社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