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下免疫治疗对过敏性哮喘有效

  • 作者:杨朝晖
  • 来源:科技日报
  • 2014-09-06 10:25

    过敏性哮喘是上呼吸道的慢性炎症,通常合并过敏性鼻炎,80%的过敏性哮喘病人同时患有过敏性鼻炎,40%的未经治疗的过敏性鼻炎最终发展成为过敏性哮喘。 
    
    中国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在10到20%不等,最常见的是哮喘、鼻窦炎和非特异性鼻炎。在城市人口中,2/3的过敏性鼻炎患者求诊于医生,其中40%接受过敏原诊断。     
    
    日前法国斯达利秦公司宣布在中国开展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该试验旨在评估舌下免疫治疗在过敏性哮喘成人患者身上的有效性和耐受性。该试验在中国主要城市的14个研究中心持续15个月的随机双盲加安慰剂对照的三期临床试验。经过3个月的观察期,把484名经吸入性皮质激素控制的轻度和中度哮喘患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用思达乐300治疗,另一组使用安慰剂。在12个月的试验期内,给病人做吸入性皮质激素的减量治疗,并用全球哮喘联盟规定的哮喘控制标准进行评估。     
    
    试验证实,服用思达乐300治疗的病人的哮喘获得良好控制或完全控制的可能性比服用安慰剂的病人高2倍多,治疗耐受性良好,既无因哮喘加重而引起的肺部不良反应,也无肺功能减退。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