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食药网首页 > 历史>

第七期:正确看待与明确选择保健食品——营养学系主任教你选择保健食品的诀窍

作者:     来源: 安安有约微信公众号 2018-06-12




主       题:正确看待与明确选择保健食品——营养学系主任教你选择保健食品的诀窍

主讲嘉宾:朱惠莲

嘉宾介绍: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7年6月27日,第七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在全程图文直播的基础上,首次在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进行了视频互动直播。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惠莲到活动现场授课。活动中,朱惠莲教授以“正确看待与明确选择保健食品——营养学系主任教你选择保健食品的诀窍”为主题,向公众普及了与保健食品相关的科学知识。整场讲座可谓“干货”满满,公众听了纷纷手动“点赞”。


  朱惠莲说,消费者应正确选购保健食品。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在选购保健食品时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的传销和会议销售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同时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同时切忌盲目使用,切勿听信将保健食品比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夸大宣传。


  朱惠莲指出,保健食品是食品的特殊种类,不含全面的营养素,不能代替其他食品,也不能代替药品,它是用于调节机体机能,提高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改善亚健康状态,降低疾病发生的风险,不以预防、治疗疾病为目的。公众在服用保健食品的同时也要坚持正常饮食。


  “安安有约—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大讲堂”活动于2016年11月在广州正式启动,到现在为止共成功举办了七场,于第七场活动起在全省范围内进行视频直播。为持续强化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及认识,活动主办方紧紧围绕公众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坚持做到每月一主题、每场一名师,并免费向公众开放。接下来,“安安有约—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大讲堂”将继续更新主题,邀请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解析深受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传播科学知识,致力于打造接地气、影响力强的具有广东特色的食品药品科普权威平台。


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环节


(责任编辑:)

联系我们 更多

  • 健康中国头条微信
  • 中国医药报微信

电话:010-83025740
010-83025786

邮箱:wzh@health-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