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眼的“电视宝宝”

  • 作者:张 凌
  • 来源:健康时报
  • 2014-09-06 10:07

    我和爱人平时工作忙,没法照顾孩子,便把两岁的女儿甜甜托给公公婆婆带。公婆住在大哥家,同时还要照顾3岁的侄子轩轩。老两口既要洗衣做饭,又要带两个孩子,自然手忙脚乱。甜甜和轩轩年纪相仿,常为争抢玩具打闹哭骂,搞得大哥家经常“鸡飞狗跳”。
    后来,公婆发现了甜甜和轩轩的共同爱好——看动画片。只要一放《哆啦A梦》、《奥特曼》等,两个小家伙就算正闹得天翻地覆,也会立即“停战”,安静地坐到沙发上,不错眼地盯着电视屏幕。看到不吵不闹、乖得像两只小兔的孩子,公婆舒了口气,以为抓住了孩子的“牛鼻子”,便买回大堆动画影碟,整天开着电视,两个孩子想看什么就自己换碟。公婆轻松了,但很快,甜甜和轩轩迷上了动画片,电视机长期被他们占着,大人想看别的,他们就不依不饶。
    我们虽觉得孩子老看电视不好,但想到能为公婆减负,也就没太放在心上。直到发现两个孩子把小塑料凳搬近电视机,凑到屏幕前看动画片时,才意识到孩子的视力可能下降了。到医院检查,发现甜甜和轩轩都成了小近视,不得不配了眼镜。后来,虽然对两个“小眼镜”看电视时间进行了限制,但他们对动画片仍痴情不改。想让他们出去玩,赶都赶不动。现在,一看到甜甜靠在沙发上,眯着眼盯着电视屏幕我就愁,真不知道该用什么办法让她远离电视。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