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启动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生产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 2014-09-06 07:16

    为规范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保健食品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浙江省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于日前全面启动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生产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杭州市共有79家保健食品企业,其中生产的企业近50家,此次所有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都参加了创建活动。玫琳凯等10家化妆品生产企业作为试点参加了创建。按照计划,2008年1-10月,企业根据实际完善规范本企业的有关制度,建立健全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的信用档案,政府部门建立监管档案,并实现各部门间的信息交换。2008年底前完成对创建企业的信用评价和总结工作。通过评价,按照安全信用等级分为A(信用优秀)、B(信用良好)、C(信用警示)、D(失信)四个等级,按照褒奖守信、惩戒失信原则,对守法经营、质量过硬的企业加强宣传,提供优质服务和便利;对管理薄弱的企业,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对制假售假的企业,依法处理,并向社会曝光。 
    通过创建工作,逐步建立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信用体系的制度规范、管理服务系统和运行机制,树立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依法规范生产,做到“管理有制度,产品有标识,操作有程序,过程有记录,信息可追踪”;建立保障产品安全的长效机制,促进企业自觉守法守信经营,树立品牌意识、形象意识,不断增强诚信意识与信用管理的能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