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双节”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 防范事故发生

  • 作者:陈蕾、王树国
  • 来源:中国食品报
  • 2014-09-06 07:35

    据中国食品报讯 2004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做好节日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日前,河北省卫生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双节”食品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对节日食品市场、餐饮业、学校食堂和旅游景点食品生产经营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查处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行为。 
    “双节”期间月饼、熟肉制品、冷荤凉菜销售量增大,因此是此次检查的重点。有关部门将就生产经营过程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证照是否齐全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节日期间也是人们出游的高峰期,因此河北省卫生厅在通知中特别指出要结合当地和旅游期间人们的饮食习惯和消费特点,对重点旅游景点餐饮业加强监督检查;另外还将对餐饮业和学校食堂卫生加强监督管理;在做好上述监督检查、清理整顿工作的基础上,将加强预防食物中毒知识的宣传,严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