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 作者:陆旅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4-09-06 07:38

    本网讯 1月26日,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分析研究当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总结2006年工作经验,部署200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自治区人大副主任群培、自治区副主席德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门·赤列旺杰出席了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各地区行署、拉萨市政府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专员、副市长;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会议还邀请了发改委社发处、财政厅社保处、西藏军区卫生处、武警西藏总队卫生处、西藏日报社、西藏电视台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代表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同志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 
    会上,自治区德吉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6年全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做好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切入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消费安全;二是以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为突破口,着力提高监管效能;三是以藏药产业发展为核心,着力为藏药产业发展服好务;四是以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随后,德吉副主席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各地(市)行署(政府)签订了《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 
    会上,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卢彦朝总结了2006年的食品药品监管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全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200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五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践科学监管理念;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综合监督、组织协调,大力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三是进一步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四是寓监督与服务之中,促进食品药品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五是全面加强基础建设和自身建设。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