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加大农村食品市场安全整顿

  • 作者:许震宁、沈嘉正
  • 来源:南京日报
  • 2014-09-06 07:38

    据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震宁 通讯员 沈嘉正) 南京市今年将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年”活动,以切实保障农村食品市场消费安全。这是3月30日召开的全市工商系统食品安全暨市场规范化监管工作会议传出的信息。  
    “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年”突出整治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到“五个加大”:加大对农村食品经营主体的监管力度,坚决取缔无照经营食品行为,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加大对农村城镇、集镇、乡村举办的食品交易会、庙会和旅游景区景点、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的食品整治力度,严格规范经营秩序;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和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个体商贩、小作坊、小商店、小食品店、小摊点、小餐馆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严格规范经营行为;加大对粮、油、肉、蔬菜、酱油、食醋、禽蛋及其制品等重点食品品种的监管;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无证无照经营食品、经销病死禽畜肉制品及过期霉变、有毒有害和不合格食品,以及利用农村作掩护印制食品假包装、假标识、假商标等违法行为。  
    为此,今年工商系统将力争做到每个区县工商局有1辆食品安全检测车,每个工商所有1个快速检测箱,以扩大农村食品检测的覆盖面。  
    针对食品消费季节性强的特点,南京市工商局今年还将在全市唱响食品监管“四季歌”:春季以包装食品、腌制食品、干菜制品为重点,突出抓好保值期限、添加剂使用、标注标识等问题;夏季以冷冻食品、生鲜食品、饮料饮品为重点,突出抓好冷藏条件、过期变质、食品卫生等问题;秋冬季节以散装食品、农产品、水产品、畜产品、干果、坚果为重点,突出抓好规范标注、药物留残、掺杂使假问题。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