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启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宣传活动

  • 作者:陆旅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4-09-06 07:38

    本网讯 近期,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暨新闻业务培训。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食品药品监管宣传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林在在会上提出,食品药品监管宣传要社会化,要动员和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宣传。
    近年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为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广泛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积极探索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社会化途径。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安徽人民广播电台、安徽经济广播电台联办《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岗》和《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之声》等栏目,充分借助媒体平台,宣传食品药品监管职能和工作动态,与群众对话与交流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去年,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活动,印制了15万张宣传挂图,免费发放到全省社区、农村和大中小学;编印制了数万本《安全药用知识》宣传手册,免费向社会发放。 
    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宣传活动。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食品药品监管“五大宣传阵地”建设,与教育、卫生部门联手,加强了学校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制作了食品安全常识宣传光盘,免费发放到机关、企业和各个中小学,并在当地电视台播放;开展了“消费者体验日”活动,邀请消费者到食品生产厂家感受豆制品、牛奶、肉制品、饮料等生产过程,增强其消费信心。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送法进百厂万店”、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将积极与教育部门协调,探索在学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争取和推动教育部门将安全用药知识纳入中小学教学内容,在部分高等院校开办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等。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年还将与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首届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好新闻评选活动;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年内要逐步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向社会开放日”活动,实行“开门办局”,在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邀请市民参观 “假冒伪劣药品食品陈列室”,发放安全合理用药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投诉与咨询。继续开展食品药品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活动,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广泛采用在公交车、商场、街道等各种公共场所悬挂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公益广告,编绘通俗易懂,说服力、感染力强的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使食品药品监管宣传辐射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