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食安办认真部署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

  • 作者:开化县食品药品监
  •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网
  • 2014-09-06 07:17

    近日,浙江省开化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的通知》,认真部署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 
    《通知》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推行食品安全监督责任制,切实履行职能,根据季节差异,有的放矢地做好预防工作,重点加强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家乐及景区餐馆、农村集体聚餐的监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障食品原料进货、储存、加工、烹调、运输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强化城乡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科学安全消费,不断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通知》要求,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各乡镇政府和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按照《开化县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操作手册》相关要求,及时上报事故信息,对于漏报、瞒报、无故迟报的,要予以通报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及时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应急预案,加强组织协调,做好人员救助、原因分析、事故善后和责任追究工作,将事故的损害和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