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政府着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八大体系”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 2014-09-06 07:17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市长陈铁雄要求该市各级各部门以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八大体系”为载体,着力建立食品药品监管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监管方式从运动式的专项整治向经常性的常态管理转变。 
    一是建立统一高效的监管责任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齐抓、企业自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格局。 
    二是建立科学完善的安全监测评价预警体系。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管理和发布工作,实现监管部门间信息实时互联互通和共享,完善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信息联合发布机制。 
    三是建立科学高效的考核评价体系。着力深化完善考评机制,逐步建立常态化考核机制,提高考评效果,整体提升该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 
    四是建立快速有效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体系建设,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评估,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培训和演练。 
    五是建立保障有力的技术支撑体系。加大对食品药品检测体系建设的投入,进一步整合和加强食品药品检测力量,建立“监督抽验、评价性检测和企业自检”三位一体的检验体系。 
    六是建立依法严格监管的质量保证体系。建立食品药品从研究、生产、使用和消费全过程监管的链条,巩固食品药品专项序整治成果,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 
    七是建立面向社会贴近公众的宣传教育体系。建立政府、企业、行业组织、消费者共同参与的多方位宣传教育网络体系,深化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六进五个一” 宣传活动。 
    八是建立规范有序的食品药品市场竞争体系。积极鼓励食品、药品企业实施名牌战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提高食品、医药产业的集群竞争力,促进该市食品医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