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拉网检查零售药店

  • 作者:张建国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18

    据中国医药报北京讯 记者张建国报道 5月8日~10日,北京市药品监管局海淀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含兴奋剂药品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共检查448家零售药店。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零售药店是否存在违规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行为;含兴奋剂药品的包装或说明书上是否标注了“运动员慎用”字样;是否凭处方销售按处方药管理的含兴奋剂药品;是否摆放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放的禁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警示牌;是否悬挂了海淀分局发放的关于兴奋剂管理的提示牌。
    从检查结果来看,海淀区各药店均已按要求将含有兴奋剂成分的药品集中摆放,并在专柜、专区贴有“运动员慎用”等提示语,药店从业人员基本能准确地说出与零售药店相关的兴奋剂管理规定。14家药店存在个别含兴奋剂药品漏贴“运动员慎用”标签的情况,8家药店存在向无处方的消费者出售按处方药管理的含兴奋剂药品行为。对存在问题的药店,海淀分局检查人员已当场责令其立即纠正,并将进一步重点跟踪检查。
    据悉,位于海淀区的奥运场馆、奥运定点饭店、零售药店的数量占全市的40%,药品监管任务非常艰巨。此前,海淀分局已对辖区内的所有药品批发企业进行了检查,并要求辖区内所有零售药店设立奥运期间药品质量联系人。联系人负责对药品购进、销售等环节进行把关,同时及时传达药品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