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局加强药品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黑龙江食品药品监管局
  • 2014-09-06 07:18

    为进一步规范药械市场经营秩序,克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着力加强药品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树典型,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大力开展“规范药房”和“样板药店”创建活动,树立诚信经营典型并予以推广,引导药品经营企业把药店办成群众受欢迎的放心药店、诚信药店; 
    
    二是建档案,促进诚信管理系统化。为全县80余家药品零售企业建立诚信档案,及时将诚信动态监测情况补充到档案,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动态性;同时还建立了企业销售人员基础数据库等档案,促进诚信管理的全面、系统; 
    
    三是重宣传,激发诚信兴商热情。在媒体设置诚信宣传专栏开展媒介宣传,同时发挥药品协管员、信息员的作用,在城、乡、村全方位开展 “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监督,公开诚信经营情况。加大诚信经营监督力度,结合日常监管,及时公布“药品诚信经营企业红名单”、“药品经营企业黑名单”、“药品销售人员黑名单”。同时在监管简报上发布监管动态,适时公布经营企业违规经营情况和假劣药品查处情况。多方位强化行业自律意识,促进药品经营企业规范诚信经营。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